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伊斯蘭國公佈斬首美國記者索特羅夫視頻 (「美國之音」,03/09/2014)

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發佈了一個看來是斬首第二名美國記者人質斯蒂芬·索特羅夫的視頻。

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莎琪星期二説,有關官員正在核實視頻的真實性。她説,如果視頻內容屬實,極端分子的行為令人作嘔。

在視頻中,一名頭戴黑面具、帶有英國口音的激進分子直接對美國總統奧巴馬説,處死索特羅夫是為了報復美國空襲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

斬首者説,“正如你們的導彈繼續襲擊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刀也會繼續砍向你們人民的脖子。”

他還威脅處死英國人質大衛·考索恩·海恩斯。英國首相卡梅倫稱殺害索特羅夫的行為“令人作嘔和令人鄙視”。

伊斯蘭國上個月公佈了一個斬首美國自由記者弗利的駭人視頻。

共和黨議員羅伊斯和民主黨議員恩格爾譴責伊斯蘭國的殺戮行為,呼籲成立國際同盟以戰勝該極端組織。

恩格爾警告説,“如果我們不瓦解和擊敗他們,他們將攻擊世界上所有國家的國土。”恩格爾是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資深民主黨委員。

美國自8月初以來與伊拉克政府協調,對伊斯蘭國進行了一系列空襲。

索特羅夫是2013年8月在敘利亞被俘,也就是弗利被綁架後大約一年。他曾為《時代》和《外交政策》雜誌工作。

他上一次出現在弗利被斬首的視頻中。當時遜尼派激進分子聲稱,斬首弗利是為了報復美國空襲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激進組織。

上個月,索特羅夫的母親直接懇求該極端組織首領巴格達迪釋放她的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