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敢言《炎黃春秋》改歸文化部管轄 (《明報》,20/09/2014)

【明報專訊】內地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即將轉換主辦機構,由原來的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改歸文化部屬下中國藝術研究院管轄。雜誌主編吳思表示,原主辦機構要求官方承諾保持雜誌社風格特色不變和人員不變,希望官方能信守承諾。

主編:望官方守諾保雜誌風格

吳思昨對本報證實,國家新聞出版總局周一(15日)通知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限《炎黃春秋》在兩個月內完成此調整。談及外界憂慮該雜誌今後能否保持敢言風格時,吳思表示:「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也有這個擔心,所以他們向官方提出了兩個條件,就是保持風格特色不變,以及人員不變。聽說當時是答應了。」他希望官方能夠信守承諾。

學者:習父題詞仍可作護身符

《炎黃春秋》雜誌編委、傳媒學者展江表示,中共元老習仲勳生前曾給《炎黃春秋》題詞「辦得不錯」,相信這仍是雜誌「護身符」。但展江也指出,「估計是有的人覺得辦得不錯,有的人不覺得如此」。

目前主管雜誌的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名譽會長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等現任或卸任國家領導人。《炎黃春秋》新的主管機構中國藝術研究院,則是文化部直屬機構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