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伊斯蘭國視頻:第二名美國記者被斬首 (「BBC」,02/09/2014)

伊斯蘭國公布的一段視頻顯示,被激進組織扣押的人質——美國記者斯蒂文·索特洛夫被斬首。

現年31歲的索特洛夫2013年在敘利亞境內失蹤。上個月,美國另一名記者詹姆士·弗萊被斬首視頻的最後一部分出現索特洛夫的鏡頭。

視頻中的一名民兵還威脅要殺死另一名人質,該人質據稱為英國人。

在弗萊被殺後,索特洛夫的母親曾經向伊斯蘭共和國激進組織領導人呼籲不要殺害她的兒子。

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官方正在檢查有關報道的真偽。

美國最近針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目標發動了多次空襲。

BBC安全事務記者加德納說,這一顯而易見是斬首的視頻是伊斯蘭國組織向美國的軍事行動做出的回應。

最新公開的視頻標題是「向美國發出的第二個信息」,其中一個蒙面人與身著橙色連身服的索特洛夫在一起。

索特洛夫念出了一段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話說:「你花費了美國納稅人數億美元的錢,我們在以前對抗伊斯蘭國的戰鬥中損失了數千軍人,現在再次開戰,人民有什麼利益?」

該蒙面人之後說,他即將要做的事情就是對美國空襲的懲罰。

傲慢政策

蒙面人說:「我回來了,奧巴馬,我回來因為你對伊斯蘭國的傲慢外交政策,儘管我們已經發出了多次嚴正的警告。」

「我們利用這次機會警告那些加入邪惡美國聯盟對抗伊斯蘭國的政府,滾開,不要再蹂躪我們的人民。」

視頻最後,激進民兵警告說要殺害一個據稱是英國人的人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薩基說:「如果視頻是真的,我們對這一殘暴行徑深惡痛絕。」

美國白宮發言人恩斯特則表示,「我們為索特洛夫以及家人和所有他的同事祈禱。」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看上去顯然是斬首的「行徑,令人髮指」。

索特洛夫2013年8月在敘利亞北部被綁架。

他曾經為《時代》雜誌,《外交政策》雜誌和《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在埃及、利比亞和敘利亞工作。

據他的朋友介紹,索特洛夫在也門生活了多年,能講流利的阿拉伯語。

在他遭綁架後,他的家人聽從了當局的意見,沒有將他的更多信息公開。

上個月公開的另一段視頻顯示美國記者弗萊被斬首。

而視頻的最後一部分有索特洛夫的鏡頭,激進民兵警告說,他的命運就看奧巴馬總統下一步的行動。

美國今年8月在伊拉克發起了120多次空襲,試圖幫助庫爾德人力量抵抗伊斯蘭國民兵組織的進攻。

(編譯:羅玲 責編:董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