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黎智英赴廉署助查 梁家傑﹕沒收到助查邀請 (《明報》,18/09/2014)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中)昨離開廉署總部時被大批傳媒追訪,場面混亂,他上車前表明會繼續支持普選,但未有回應提問。(李紹昌攝)
黎智英昨日離開何文田寓所前往廉署時神情輕鬆,在車內「蹺腳」閱讀報刊。(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泛民政黨及議員收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風波,昨日再有新進展。繼上月28日廉政公署突擊搜查黎智英、其助手Mark Simon、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住所及辦公室後,黎智英昨午在律師陪同下,到北角廉署總部逗留2.5小時,他離開時只說會繼續支持真普選,並無回應提問。廉署不評論事件,據了解,廉署沒有對黎智英作正式拘捕,黎到廉署是為協助調查。

離開時稱繼續支持真普選

昨午約2時,黎智英兩名律師抵達其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寓所,然後乘車到北角廉署,逗留約2.5小時。由於追訪傳媒眾多,廉署在黎智英入內後關上大門,任何人進出都只能走側門。他離開時場面頗混亂,其間黎智英頭部更被相機打中。黎智英上車前表明會繼續支持普選:「我會堅持爭取香港的普選,及繼續支持爭取普選的同志及所有人。」惟他沒有回應提問便上車離開,其座駕直駛返寓所。

壹傳媒(282)昨日發通告,指廉署上月28日曾造訪主席兼執行董事黎智英的住所,又確認黎昨午到過廉署辦事處,通告指公司並無被廉署要求提供任何協助,強調上述事宜並無對集團正常業務與運作造成任何影響。

壹傳媒:集團運作正常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表示,他沒有收到要求協助調查的邀請。而李卓人於截稿前未有回覆本報查詢。

工黨秘書長郭永健8月底接到廉署的通知書,要求提交資料,他說昨日廉署未有聯絡他。
上月底李卓人曾透露,廉署的調查範圍涉及他收取黎智英捐款,與今年初立法會辯論新聞自由的關係。

黎智英早前被揭發向多名民主派議員捐款,李卓人被指收取150萬元而未有申報,李卓人解釋是代工黨收取,但他承認有50多萬存於其個人戶口8個多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