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雷競斌「倒戈」證王征干預 為蔡衍明作證 亞視案件重開 (《明報》,05/09/2014)

法官昨提醒雷競斌(圖)他尚未完成作供,不應與他人討論相關內容,雷笑說任職記者多年,意指他熟悉規矩。他在庭外又指自己是退休人士,目前正在休息。(陳倢朗攝)

【明報專訊】亞視股東、台灣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要求委任獨立監管人進入亞視董事局「平亂」一案,原已於去年底審結,正待法庭裁決,惟原屬被告、即亞視大股東陣營的亞視前執董雷競斌,早前突疑「倒戈」表示願替蔡一方指證王征干預亞視,法官已批准案件重開,案件昨提訊時雷更呈上通訊局的來信佐證,他將於11月出庭作供。

指王征短訊下達指令

雷競斌昨率先就可呈堂的文件宣誓作供,蔡衍明一方希望他提供指定文件,但他指僅能提供一份。雷表示,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早前曾以短訊向他下達指令,他不知對方有否違反規定,但作為執董,有責任向監管機構交代,故今年6月24日去信通訊局投訴,望局方調查,並附上相關短訊紀錄;而他昨呈上的信件,正是通訊局於今年7月4日就此投訴的回覆,但他在庭上沒透露信件內容。

雷又表示,他發給通訊局的信件沒留副本,亦未能提供他與王征、以及與王征堂姊夫兼亞視大股東黃炳均的短訊內容,因為他當時用的電話卡屬於亞視,他離職後更換電話,亦已刪除相關短訊。

雷將呈通訊局來信佐證

出任亞視執董不足半年的雷競斌說,今年3月1日他「被通知」遭解除亞視執董職務,同月10日他收到公司秘書的相同通知,惟至今仍未收到正式的解僱通知。他透露今年4月亦曾發信給黃炳均感謝對方僱用他,並指希望與亞視的關係「告一段落」。案件將於11月25日再訊,預計審4天。

【案件編號:HCMP284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