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BBC報道小組在俄羅斯南部城市遭攻擊 (「BBC」,18/09/2014)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一個報道小組在俄羅斯南部城市阿斯特拉坎受到攻擊。

他們本來是前往當地調查有關俄羅斯軍人在烏克蘭邊界被打死的消息。

在攻擊事件中,小組的攝影師遭毆打,攝像機被砸。該小組從警察局回來時,發現留在車中的錄像材料都被銷掉。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阿斯特拉坎市政當局已經展開調查。

BBC駐莫斯科記者羅森伯格說,這個報道小組剛剛離開當地一家咖啡館,突然至少三名氣勢洶洶的人向他們乘坐的車走來,擋住他們,並實施暴力。

這些男子使用暴力手段,強奪攝像機,用力將其摔在地上,然後跳上一輛車逃走。

在扭打中,BBC攝影師被推倒在地並遭毆打。

目前小組已安全返回莫斯科。

發生暴力攻擊後,該小組在當地警察局留了4個多小時,接受問話。

BBC記者說,在這期間,他們留在車中的設備被人動了手腳。

存有視頻錄像的主要電腦的硬盤和數個記憶卡都被清洗乾淨。

國際文傳電訊社引述阿斯特拉坎官員說,警方接獲有關一名攝影師被「不明身份者毆打和搶劫」的消息後,展開了「刑事案」調查。

(編譯:董樂/責編:李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