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信報》專欄被停 錢志健疑因佔中 總編稱改版 (《明報》,02/09/2014)

【明報專訊】「佔中十子」之一對冲基金經理錢志健,接獲《信報》通知他於該報筆耕9年的專欄「金融圈內」由昨日起停止。錢昨質疑事件是否和他的政治取態和參與佔中有關,又指《信報》總編輯郭艷明有「政治任務」,更指郭「龜縮」,不敢面對他解釋原因,對專欄被停感可惜,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受害者。郭艷明回應指出,停止專欄是因《信報》改版,與錢的政治立場無關。

郭艷明昨回應指《信報》正分階段改版,投資版「精煉化」,不少版面如行情表等亦有縮減。

郭艷明﹕過去寫佔中無異議

對於錢質疑郭有政治動機,郭回應稱知道錢「鍾意幻想我係點」及聯想很多陰謀,不會特別回應,指專欄作者輪替是普通的事。郭指錢以往在投資版重複寫佔中,《信報》從無提出異議,又指上周五通知錢停止其專欄時已交代原因是改版。

獨評會質疑政治審查

獨立評論人協會昨發聲明,對事件深表關注,又指今年初錢已被《信報》編輯「勸喻」在專欄內多寫經濟,少談政治。錢的專欄昨日起被終止,時間倉卒並十分貼近「佔領中環」實際可能發生的日子,這「巧合」容易令人聯想到「政治審查」的問題。

錢昨在社交網站向其讀者交代事件,又指上周六起郭艷明一直無向他交代原因,已將事件通知前總編輯陳景祥、練乙錚及創辦人林行止的夫人。

他又指北京對香港傳媒施壓愈來愈多,記者和專欄作家更難講真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