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雷競斌指證王征干預ATV (《蘋果日報》,05/09/2014)

雷競斌昨向法庭遞交文件,並於11月為蔡衍明出庭作供。

【本報訊】亞視股東蔡衍明要求委任獨立監管人入董事會一案,去年已審結,正等候法官頒佈判決,惟蔡衍明後來申請重開案件,並獲法庭批准。決定倒戈為蔡陣營作供,早前被「炒魷」的亞視前執行董事雷競斌,昨到法庭為11月25日出庭作證呈交文件,透露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在他在任時,曾以短訊指示他做事。

多次發出短訊指示

雷競斌指,他於今年3月1日的亞視董事會議上被解除職務,3月10日收到公司秘書電郵通知,但至今未收到正式的解僱通知。

通訊局去年8月指示亞視,需確保王征不會對亞視行使實際控制權,但雷昨稱,他在任時確收過多個王征的短訊指示。

雷說不知道王征的做法是否違規,但作為亞視的執行董事,有責任向監管機構交代,故他於6月24日向通訊局投訴亞視,同時將所有王征的指示短訊,包括在今年2月25日收到的,也一併呈交,並於7月4日獲通訊局回覆。

他說,除了王征,他亦收到亞視大股東黃炳均的短訊,惟被炒後手機號碼被亞視收回,所有短訊亦已刪除。蔡衍明一方表示,暫未決定會否向通訊局申請取回短訊資料。

案件編號:HCMP284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