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21世紀報兩元老被警帶走 (《明報》,26/09/2014)

【明報專訊】屬於南方報業集團的21世紀網風波繼續發酵,《21世紀經濟報道》創辦人、21世紀傳媒公司總裁沈顥和《21世紀經濟報道》總經理陳東陽,昨日下午被上海警方帶走調查。21世紀報系的北京編輯部,昨日也遭警方搜查。

據悉,沈顥、陳東陽兩人從位於廣州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的辦公室被帶走後,南方報業集團緊急召開黨委會,決定免去兩人黨內職務,並任命集團管委會副主任王義軍、南方日報編委兼經濟新聞中心主任郭亦樂分別接任21世紀報系黨務書記、副書記。新華社傍晚也發布快訊證實。

據目擊者向本報描述,昨日下午2時許,沈顥、陳東陽各自在辦公室工作。來自上海的多名公安進來後欲準備帶走二人,雙方僵持了一段時間後,警方還是以「協助調查」理由將兩人帶走。

搜京編輯部 收帳單電腦

另據知情人士向本報透露,21世紀報系位於北京的編輯部,昨日也遭警方搜查。警方取走辦公室內部分合同、帳單及電腦等物。

本月3日,21世紀網總裁劉冬、主編周斌、《21世紀經濟報道》多名記者及上海、深圳兩家公關公司共8人,因涉嫌新聞敲詐被上海警方刑拘。不久,同報系的《理財周報》多名編輯記者也被帶走調查。由有關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隨即進駐報系展開調查。

21世紀報系隸屬於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旗下包括21世紀網、《理財周報》等產業。2001年,沈顥、陳東陽等人,一道創辦《21世紀經濟報道》,現成南方報業三大報系之一。

明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