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遭綁架 5 天 3 外國記者獲釋 (《蘋果日報》,24/03/2011)

法新社記者克拉克(左)和舒密特(右)以及 Getty Images攝記雷德勒獲釋。
路透社

遭利比亞政府軍拘禁的兩名法新社記者及一名 Getty Images攝影記者昨日獲釋,結束五日被綁架生涯。目前仍有四名卡塔爾半島電視台( Al-Jazeera)記者被拘留。自利比亞爆發反政府衝突以來,續有外國記者遭政府軍拘禁,至少兩名外國記者殉職。

親自向利比亞政府要救放人的法新社主席霍格( Emmanuel Hoog),對三人獲釋十分開心:「這是動員 AFP全體編採人員以至全公司的成果。」 Getty Images也發聲明證實攝記獲釋。利比亞政府發言人表示,三人已抵達首都的黎波里,被扣留期間獲良好待遇。

法新社記者克拉克( Dave Clark)、攝影記者舒密特( Roberto Schmidt)和 Getty Images攝影記者雷德勒( Joe Raedle),上周六自圖卜魯格登車,往艾季達比耶採訪政府軍與東部叛軍交戰,途中遭政府軍截停,三人隨後被押上另一部車,帶到不知名地點扣留。

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