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德國強烈要求中國保障新聞報導自由 (「德國之聲」,04/03/2011)

據德新 社報導,聯邦德國政府對中國壓制在華外國記者提出批評。德國外交部亞洲事務專員今天(34)在柏林同中國駐德國公使舉行了相關談話。德方在會談中表達了德訪的明確的立場,即:新聞與媒體自由是不可讓渡的權利,外國記者的工作不應受到阻撓。昨天,正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進行訪問的聯邦德國外長韋斯 特韋勒要求中國當局保障在華德國記者不受阻礙和自由地進行新聞報導。這位德國自民党主席表示,中方任何旨在恫嚇外國記者的行為都會受到德訪明確的批評。韋斯特韋勒透露,德國駐華大使已向中國政府表達了德方在相關問題上的憂慮。德國最大在野黨社民黨也對中國強化限制在華外國記者新聞報導表示強烈不滿。 社民黨聯邦議院黨團副主席埃勒爾(Gernot Erler)指出,中方的做法不能令人接受。他表示,北京似乎是害怕茉莉花細菌,這表明,發生在北非和中東的抗議運動在中國受到了密切的關注。 他指出,利比亞的利益表明,限制新聞報導自由並不能阻止發生抗議浪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