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新聞網站公開「抵制強權部門」(《明報》,25/03/2011)

四川南充市一縣級新聞網站昨赫然出現「抵制強權」公告,抗議當地宣傳部門要求網站刪除網民早前向四川省委書記及省長投訴污染和徵地問題。站長王浩表示,網站人員將抗爭到底,「人在站在」。
貼徵地投訴 收宣傳部電話

南充閬中縣網民日前在人民網留言給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和省長蔣巨峰,大多是關於當地污染、徵地等問題的投訴。省政府集中回覆了部分網民,並稱會重視民眾反應的問題,已責成地方政府處理。「閬中熱線」本月7日轉載有關貼文後,收到3個分別自稱是閬中和南充市宣傳部門的電話,要求刪除文章。

為了表達抗議,網站在首頁貼出公告:「告強權部門:閬中熱線誓死不關民生欄目,拘留、罰款、關站我們也要傳達民意。」據說,網站已經租用了美國、韓國和香港三個境外域名,以防當局干擾,並準備「抗議到底」。事件在微博被大量轉載,網民叫好連連。

今年24歲的王浩昨日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表示,閬中縣3個新聞網站都有轉貼有關投訴,但只有閬中熱線仍未刪帖,「一言蔽之,就是父親被爺爺罵了,怕被孩子看到」。他表示,抗爭是網站12名工作人員的共同決定,強調「真的不怕」報復打擊。消息昨日下午在網絡熱傳後,網站曾一度受到黑客攻擊而癱瘓,其後恢復正常。至昨晚9時,該公告仍在網站出現。

明報記者麥俊報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