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德國外長就中國當局再次拘押外國記者發表聲明 (「德國之聲」,06/03/2011)

本 周日(3月6),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在柏林發表聲明稱, 中國政府再次拘押外國記者,包括德國記者的消息令人感到憂慮。韋斯特韋勒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經多次要求中國政府,為德國及其它國家的駐華記者提供自由的報導空間。現在,我再次要求中國政府確保這些外國媒體代表的安全。繼續對記者的採訪工作進行限制和阻礙是不可接受的,這樣做也有損中國在全球公眾中的聲 譽。” 

在德國外長發表聲明的幾小時前,前往上海參與報導中國茉莉花集會活動的十多名外國記者被警方拘押,其中也包括1名德國記者。目前,這位任職于德國《明星》週刊的記者沃尤卡斯(Janis Vougioukas)在被警方短暫拘押後,重獲自由。

北京當地時間36晚間,北京外事辦的一位官員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歡迎並願意協助外國記者在京採訪,但前提是要遵守中國的相關法律規定。目前正在北京參與兩會報導的中外記者約3000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