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新聞辦﹕攪亂中國「癡心妄想」(《明報》,07/03/2011)

【明報專訊】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昨日在記者會上高調回應內地網民發起「茉莉花革命」集會,新聞辦發言人王惠指發起集會的人士是別有用心,想挑起所謂的「街頭政治」,又說任何有清醒頭腦的人,都可看到他們打錯主意,北京無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王惠稱,國家改革開放30年,政策一直是順民意、合民心,人們都是思安求穩,如有人想挑起事端,屬癡心妄想。她又稱,對方想將中東或北非的亂局帶來中國,只會如「竹籃打水一場空」。

對於有外國記者上周日在王府井採訪時被人毆打,王惠稱當局高度關注事件,並會深入調查。她重申記者採訪前應事先向有關單位申請。

京滬黨報誅伐茉莉花

北京、上海兩地黨報昨日亦分別發起輿論攻勢誅伐茉莉花運動,《北京日報》發表第二篇署名「任思文」的評論,指有人「打覑民主的旗號,實際卻幹覑擾亂人心、破壞社會秩序的勾當」。

上海《解放日報》亦發表《穩定是人心所向》的文章,指境內外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企圖在中國製造類似中東的 「重大新聞」,「捏造謠言,挑撥矛盾,煽動非法聚集,伺機製造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