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紐時4記者疑落政府軍手中 (《明報》,18/03/2011)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周三聲稱,該報四名記者在利比亞東部失蹤,其中一人曾獲普立玆新聞獎(Pulitzer Prize)。《紐時》稱,編輯最後一次與四人聯絡是在紐約時間周二上午,並稱收到「二手消息」,位於艾季達比耶(Ajdabiya)的採訪隊成員「已被利比亞政府軍帶走」,但未能證實。

四名記者包括曾兩次獲普立玆外國新聞報道獎的貝魯特記者站負責人沙迪德(Anthony Shadid)、曾在2009年遭塔利班綁架的記者兼攝記法雷爾(Stephen Farrell),以及在中東與非洲具豐富經驗的攝影師希克斯(Tyler Hicks)與達達里奧(Lynsey Addario)。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周三敦促中東國家政府尊重美國記者,「美國記者應獲得允許採訪,不會遭到騷擾或扣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