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台長辭職 半島電視台前途受關注 (「BBC」,21/09/2011)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台長漢法爾辭職,讓外界質疑半島電視台是否能繼續保持其動力和影響力。

卡塔爾王室是半島電視台的出資方。接替漢法爾的是王室的一名成員。

過去8年來,半島電視台在漢法爾領導下成為報道中東消息的主力媒體。

漢法爾在辭職聲明中說,他已經實現了自己當年設定的讓半島電視台成為國際媒體的目標。

半島電視台從不掩飾報道傾向,這尤其讓美國布什政府感到不快。

但是,維基解密洩露的文件顯示,美國對半島電視台施壓後,漢法爾做出讓步,在報道伊拉克戰爭時有所收斂。

漢法爾本人強烈否認了這個說法。他說,「我們的工作人員入獄,我們的辦公室被美軍轟炸。我們的記者被阿拉伯當局拘捕。我們從來不改變編輯方針,這是最為重要的品質。如果半島電視台可以改變編輯方針,那麼我們的受眾就會遠離這個媒體。」

但是,分析人士說,漢法爾的辭職讓人們對於半島電視台是否能夠不受卡塔爾當局的影響產生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