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電視記者遭10刀刺斃 10.1結婚 疑報道「得罪人」(《明報》,21/09/2011)


【明報專訊】河南洛陽電視台一名即將結婚的男記者,周一凌晨在公司後門遭刺逾10刀身亡,電腦和現金被搶。警方懸賞2萬人民幣緝兇,並稱作案手法兇殘,不排除其他作案動機。據報道,該名記者主要負責民生、警方新聞,同事懷疑有報道「得罪人」惹殺身禍。

手法兇殘 非一般搶劫案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19日凌晨,洛陽電視台新聞頻道記者李翔,在位於電視台家屬院外的大門口,遭人用刀捅死,隨身攜帶的電腦和錢包被搶。事發路段平日人流量較大,有住在附近的居民說:「當時很晚了。迷迷糊糊地聽到有人喊『搶劫』。過了一會就沒有動靜了。早上起來,發現出大事了。電視台的記者被殺了。」

正在現場處置的一名刑警負責人介紹,事發當晚,李翔與朋友在KTV唱歌後獨自返家,行至家屬院門口時,突遇襲擊。據透露,他全身被捅超過10刀,最致命的傷在肺部,是失血性休克死亡。警方透露,作案手法兇殘,不能排除兇手有其他作案動機。當地刑偵部門已經組成專案組,展開調查。

李翔年約30歲,生前負責報道涉民生、警方等領域新聞,同事形容他為人熱情,好抱打不平。對其遇襲,新聞頻道上下感到震驚,「李翔平時做的報道都是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因此也難免得罪人。」但電視台內部對此已下了「封口令」。

最後一條微博涉「地溝油」

有網上輿論認為,李翔生前發出的最後一條微博有關「地溝油」(坑渠油),懷疑遇襲與此有關,但據本報查閱,該微博僅是轉發《大河報》的一篇報道,李翔未發表任何觀點,亦未能證實他生前正追查此事。

另據報道,李翔原準備今年「10‧1」結婚,不料慘遭橫禍,他的未婚妻悲痛不已,在網上留言「把翔子還給我……還給我」、「老公,你一個人孤單,我手機開覑,我陪你聊天……」洛陽警方已發出通告,懸賞2萬緝拿兇手,但洛陽公安局昨拒向本報透露調查進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