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搵通渠佬通波仔」 港台節目主持冷嘲鄧忍光 (《蘋果日報》,21/09/2011)

鄧忍光(中)出席港台節目巡禮時,與《頭條新聞》主持吳志森(左一)及曾志豪(右二)合照。 成啟聰攝

【本報訊】 AO廣播處長鄧忍光上周空降港台,獲工會以黑地氈「歡迎」,昨日再遭員工圍攻。多名港台節目主持人出席節目巡禮時一唱一和,在他面前暗撐編採自主,《頭條新聞》主持吳志森更引用孫中山名句與同事互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台下員工隨即報以掌聲和歡呼聲,鄧忍光則全程微笑。 

記者:白琳

港台昨日舉行新季度電視節目巡禮,鄧忍光首次以廣播處長身份出席。助理廣播處長張文新在典禮開首致辭指傳媒界「好多風雨」,「我都好驚㗎,但係小小風雨冇影響到港台同事嘅熱情」。他又預告港台的高清節目製作將由 50小時提升至 200小時,「希望新處長畀多啲指導我哋,同埋提供多啲資源,多謝晒你先」。

暗示企硬編採自主

最新一集《頭條新聞》諷刺毫無傳媒經驗的鄧忍光執掌港台等於「搵通渠佬去通波仔」,節目主持昨在典禮上也毫不忌諱,數分鐘發言恍如政治棟篤笑,全場笑聲不斷。

當談及《頭條》新動向時,穿黃色風褸的羅啟新說:「為咗迎接新廣播處長,我今日着嘅衫係螢(迎)光!」羅又稱「我哋有咩就講咩」,暗示企硬編採自主。

《頭條》另一主持曾志豪笑稱,打算在節目於亞視播出時試行一個創舉,「試吓自己阻個節目出街,因為佢(亞視)阻唔到,就試吓自己阻。一向監製把關,由今天起,我哋同自己把關」。此時羅啟新突然搶咪:「監製唔係阻個節目出街,佢係阻個節目……街㗎!」吳志森接力:「唔講得, censor(審查)咗!」他續指《頭條》未來主題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又把孫中山名句改成「革命尚未成功,謝志峰仍須返工」,撐謝志峰留守《城市論壇》。

處長忽然變成啞巴

《議事論事》李鵬飛也加入討論,指本港時事節目話題不絕,「因為當權者畀我哋有機會做。我想講吓鄧忍光,我留喺度再做,都係因為你喺度呀」。他又有感而發,指必須維護香港核心價值,例如法治、人權和民主自由,因此繼續支持港台,「我對港台有種感情,領緊生果金都要做多一季」。

面對主持人的明槍與暗箭,於典禮負責向嘉賓致送紀念品的鄧忍光既不上台發言,典禮前後也不回應傳媒提問。立法會廣播事務委員會將討論政務官空降港台問題,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正聯絡各黨議員爭取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