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新聞局組織 推動傳媒業發展 澳新聞界今赴歐考察 (《澳門日報》,25/09/2011)

【本報消息】為推動澳門傳媒業的整體發展,新聞局以盧森堡及德國慕尼黑為考察點,組織澳門新聞界前往考察交流,擴闊視野,相互促進。“澳門新聞界赴盧森堡及德國慕尼黑考察團”今日啟程。

盧森堡的人口規模與澳門相若,兩地同樣使用多種語言,毗鄰地區都有較強勢的印刷傳媒和視聽傳媒。與盧森堡相鄰的慕尼黑,是德國主要的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亦是匯聚文藝的歷史名城。慕尼黑是歐洲最大的出版業中心,德國多家具規模的出版社和新聞企業的總部所在地,也是德國培訓傳媒專業人才的基地之一。

為此,新聞局組織澳門新聞界考察團前往兩地,與政府、傳媒組織、業界和專業培訓機構會面交流,實地瞭解當地媒體的發展狀況,政府促進媒體發展的政策、新聞法規及行業運作,借鑑經驗,促進業界與外地新聞界的交往。

考察團由新聞局長陳致平率領,獲邀請的團員來自澳門八份中文日報、四份葡文和英文日報、三份中文和葡文周報、兩家電視台,以及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記者聯會、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澳門傳媒俱樂部、澳門葡英傳媒協會等五個傳媒專業組織。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級助理李正橋應邀擔任考察團特邀顧問。連同新聞局工作人員及隨團採訪人員,一行共卅三人。

考察團今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外港碼頭集合,前往香港乘搭班機赴歐。本月廿六至廿八日於盧森堡訪問交流,廿九日及三十日考察慕尼黑,十月二日經香港返抵澳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