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伊能靜被噤聲兩日再現微博引熱議 (「BBC」,11/01/2013)


台灣藝人伊能靜最近兩日連發微博支持《南方周末》及抨擊《環球時報》,在微博人氣急升,但相關微博迅速被刪,更有傳言指她在中國遭封殺。在從微博上「消失」近48小時後,伊能靜周五(11日)晚重新發言。

其經紀人則表示,伊能靜新書的簽售活動被取消是出於安全考慮,「希望不要輕易相信其他傳言」。

周五晚9時許,伊能靜在微博轉發一封她寫給兒子的長信,並附上評論﹕「親愛的孩子,如果因為真實被神話(化),那是一種時代的悲劇。」

隨後她又寫道,「挑釁叫囂的背後,並非抹黑。他們只是希望轉移,讓你遺忘你原來想爭取的,所以記著,留著你的腦,只為真理沉思。」

「曾經可以領日本籍,但決意放棄,去日本觀光依然用簽證。父親山東濟南人、母親基隆人,我想回到我的根,用我的母語寫字。我,沒讀太多書,但我知道自由一種本能。而要實踐這種本能,必須在自己的土地,在他處享有的自由,對尋根的孩子來說,更像流亡。」
星期四(1月10日)下午,伊能靜發表微博稱:「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

隨後,她有關「喝茶」以及聲援《南方周末》其他微博全部被刪除。

網民繼續紛紛在微博發文表達對伊能靜的看法。

小袁9011:從高中開始就知道有伊能靜這個明星……斷斷續續的聽過她的故事……從廣播,網絡……雜誌……今天看了她的微博……想說:女孩堅持自我,活出人性的真實。

蝦米er:伊能靜還真作啊~我覺得作其實是對事物的敏感,任何一點細微的變化都能在心底掀起軒然大波。

呂況: 一個台灣藝人,如此憤不顧身的保護國人的自由。這是何等的感人!

沒有子彈: 突然就敬佩起這個女人來。有見識不出奇,有良知不出奇,見識、良知和膽識齊備這就太難得了。處歡場而不改凌厲,雖優伶而不忘憂國,大善。

堅強的頭髮: 今天你的幾條微博,都可以成為啟蒙的東西了,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因此而支持你的,為你的勇氣,也為你的智慧,我決定讓朋友從台灣買你的書拜讀!祝好運自由女神!

天涯凌晨:@伊能靜 你是我第一個關注的明星,沒別的,你的直言讓我覺得敬佩。。。。。。

新開店方掌櫃:一個海岸對面的女藝人,因為對一個時事說了一些自己的感受,現在微博被禁,人被叫去「喝茶」,她就是伊能靜!真不知是該笑還是該哭!對一個小小女人居然如此害怕,太虛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