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伊能靜因支持南周在大陸微博遭禁言 (「BBC」,10/01/2013)


在中國大陸有演藝事業的台灣女藝人伊能靜因在新浪微博上發表支持《南方周末》的言論被新浪禁言。

這是繼著名企業家李開複和知名房地產商任志強因在微博上發表支持南周的言論被「請喝茶」之後,又一位因支持南周而受到中國當局關注的名人。

伊能靜在新浪微博有640多萬粉絲。1月10日下午,她突然貼出「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短短數語的微博之後,就沒有更新。再過一陣子,伊能靜有關「喝茶」和聲援南周的文章,全部被刪除。

但是她聲援南周的一些帖子被粉絲廣為傳播。在其中的一則帖子中,她說,「你的暴怒,讓我懂得自己正確。你的掩飾,讓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瘋狂,讓我看見自己清醒。你的殺戮,讓我知道自己活著。」

目前不清楚伊能靜在大陸的演藝事業會受到多大影響。

有關伊能靜「大陸工作可能被放假」的說法在微博上引起許多人的議論。

財經雜誌副總經理兼財經網CEO程建國在微博中寫道:「@伊能靜無非就南周事寫了幾段打油詩,就把人家禁言。明日台港媒體上又成一新事件。大陸對台港給了無數好處,無非要籠絡人心,你們這麼手指輕點,無數銀子白扔。南周事本不會到今日地步,當初無非幾個編輯記者吐個槽,吐吐也就過去了。你們一禁言,遂成不可收拾的事件。你們到底想幹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