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美關注被逐記者 官報:特例必有因 (《明報》,10/05/2012)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驅逐卡塔爾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女記者陳嘉韻(Melissa Chan)一事,美國表示「失望」。陳嘉韻昨天則在twitter留言感謝大家關心。而北京官方傳媒則評論說,外國記者如果試圖將中國「朝亂的方向推」,必然會遭到中國人拒絕。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表示,美國對中方不延長陳嘉韻記者證的決定感到失望;美方已向中方提起此事,未來將持續「密切注意」。

1998年以來首位遭到中國驅逐的外籍記者陳嘉韻昨天在twitter留言稱,感謝大家關心,強調自己仍是半島員工,「我會想念中國,特別是我五年來在這裏認識的好人。」

北京《環球時報》發表評論稱,14年的特例,一定有其特殊之處。文章引述一些服務於外媒在華機構或曾經為它們工作的中國人私下表示,一些外國記者預設對華報道立場、四處拼湊一些材料的做法相當普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