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就《南華早報》攝影記者王智強被澳門當局拒絕入境發出聲明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01/05/2012)


攝影記者協會就《南華早報》攝影記者王智強被澳門當局拒絕入境發出以下聲明: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就澳門入境當局拒絕《南華早報》攝影記者王智強入境採訪五‧一勞動節遊行表示遺憾,並促請澳門當局尊重新聞自由,不再無理肆意限制記者出入境權利。

《南華早報》攝影記者王智強今日(2012年5月1日)欲前往澳門採訪五‧一勞動節遊行,被澳門入境當局以「存有強烈跡象顯示,利害關係人企圖入境澳門特別行政區從事危害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活動」拒絕入境。有關入境關員向王智強表示由於當天為「特別日子」,故導致王未能入境。事實上,王智強曾於2009年先後兩次前往澳門採訪遭拒絕入境,及後分別四次前往澳門採訪及兩次旅遊均能順利入境。

本會重申,記者採訪絕對非當局所指「從事危害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活動」。本會對於澳門當局指鹿為馬、以不合理原因、及在沒有準則的情況下,肆意拒絕記者入境採訪表示遺憾,並促請澳門當局尊重新聞自由,勿以不合理手段限制傳媒採訪、及記者出入境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