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澳廣視新聞總監回應抗議 處理民調新聞有難度 願意進步 (《新報》,「今日澳門」,07/05/2012)

【今日澳門訊】上周有市民先後兩次到澳廣視遞信抗議,不滿該台的電視中文頻道新聞在處理政制諮詢報道時,存有偏頗,包括處理港大政改民調時只報道所謂「主流方案」支持度。澳廣視中文頻道新聞及資訊節目部總監羅祟雯稱,當日須接待到訪學者,沒有指導相關新聞採編工作,澳廣視會堅持以客觀和公平報道政制發展諮詢。

不會回應個別意見 

昨日澳門論壇完結後,在場傳媒追問事件主角之一的羅崇雯(圓圖),她首先指不認同個別的意見,但稱公司早前已發出聲明,沒有任何新的補充;不過,經傳媒追問後,她亦首度公開開腔回應指控,她認為澳廣視在諮詢期間有客觀公正報道。 對於抗議的市民希望約見她本人,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新聞部負責人,會否與市民會面;她稱在過程中收到不同意見,但不會回應個別意見。 她認為在處理民調新聞時有一定難度,表示會加強新聞部員工掌握和學習民調新聞的報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