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羅崇雯:澳廣視客觀公平報道政改 (《市民日報》,07/05/2012)


【本報訊】澳廣視在政改諮詢期間,被坊間質疑報道偏頗,澳廣視中文頻道新聞及資訊節目部總監羅崇雯昨回應稱,澳廣視絕對以客觀和公平報道政制發展諮詢。港大發表澳門政改民調當日她沒有指導相關新聞採編工作,又稱民調新聞「幾難做㗎!」為此會加強新聞部員工掌握和學習民調新聞的報道。

4月18日,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公布民調結果,受訪市民對3個方案「增加間選」、「減少間選」、「間選不變」的支持度是相同的,根本沒有一個方案是「主流」。然而,澳廣視當晚只報道「增加間選」方案的支持度。

對於坊間質疑澳廣視報道香港大學關於澳門政制發展的民調內容有偏頗,羅崇雯昨回應時強調,當天她需接待到澳廣視的學者,沒指導相關新聞採編工作。又稱民調新聞「幾難做㗎」為此會加強新聞部員工掌握和學習民調新聞的報道。

較早前有約20名市民到澳廣視抗議,指以公帑營運的澳廣視處理政制發展的報道時有違中立、客觀等新聞原則,自我審查嚴重,他們要求管理層問責及交代。羅崇雯被傳媒追問對事件有何回應時稱,公司早前已發出聲明,沒有任何新的補充。被問及會否約見有關市民了解事件?她表示,在整個採訪過程中收到不同意見,為此不會個別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