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BBC應該報道更多「極端」觀點 (「BBC」,03/07/2013)

有關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報道是否客觀公正的一份調查報告,敦促BBC要更多報道「極端」觀點。

這項受BBC信託會委托進行的調查,檢討了BBC是否真實反映了全英國各種觀點。

調查發現,BBC在一些方麵包括移民和歐盟問題,反應「遲緩」,沒有跟上民意。

但是,領導這項調查的獨立電視台(ITV) 前總裁普萊寶(Stuart Prebble)稱讚了BBC的報道容納各種不同觀點。

他說,「讓我印象深刻的是,BBC記者在為全英國受眾報道各種各類新聞時,努力做到報道各種各樣的聲音和觀點。

調查發現BBC太注重政治家的意見,敦促BBC設法報道更多議會以外有「爭議」的聲音,因為這些聲音反應了更廣泛的民意。

調查報告分析了2007年至2012年間BBC對移民、宗教和歐盟新聞的報道。

報告建議,參與BBC名牌互動節目《問題時間》的觀眾應該從更廣泛群體中選擇,不應該只是BBC的受眾。

關於宗教新聞的報道,報告發現BBC的報道議題廣泛,但是新聞記者覺得自己對宗教了解得並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