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朱偉幹:選管會與傳媒溝通無障礙 (《市民日報》,11/07/2013)

  【本報訊】雖然第五屆立法會選舉愈來愈近,但有媒體批評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卻仍然「無乜動靜」,召開記者會次數亦較去屆少。行政公職局局長、選管會成員朱偉幹強調,記者會次數是按程序及選舉日期安排,並將於下周二召開記者會公布全澳31個投票地點及相關事項。他相信,選管會與傳媒溝通很密切,「冇咩障礙」。

  行政公職局昨張貼立法會選舉參選名單總表,朱偉幹昨到場並接受訪問,對於有媒體近日指選管會似乎規避傳媒,他主動表示,選管會將於下周二召開記者會公布全澳31個投票地點及相關事項。

  有傳媒追問選管會似乎過於被動,召開記者會次數亦較以往少時,他表示,選管會將與立法會選舉有關的訊息持續不斷發放,包括選舉指引等相關訊息是透過傳媒、報章發放,選管會並有與新聞局記者設聯絡機制,相信與傳媒溝通「好密切嘅,亦都冇咩障礙」。

  至於選管會召開記者會次數多與少,他表示要視乎程序及選舉日程安排,有序進行;並再次強調選管會下周二可與傳媒再討論有關問題。

  新聞局聯繫人僅供查詢文件

  有傳媒提出選管會可否參考上次經驗,設專門聯絡人讓傳媒隨時查詢與選舉相關的資料,而非只是設上班時間適用的專線?朱偉幹多次表示,「其實熱線同傳媒溝通嘅機制、電話等等都有嘅、有設立嘅⋯⋯你哋嘅建議、我相信唔錯嘅一個建議嚟,其實我嘅亦都有一個機制呢,同政府新聞嗰個局嗰度呢,有一個聯繫人員,至於你話仲有一個代表,或者係辦公時間後,嗰個電話(新聞局聯絡員)我哋設咗都可以聯絡嘅⋯⋯」,但他稱,是次是公職局張貼參選名單總表,有關選管會的問題可於下周二會面時再作討論。但據傳媒了解,「新聞局聯繫人」只供傳媒查詢文件是否收到,至於文件以外的問題,相關聯繫人亦難以作主回覆傳媒提問。

  另外,新聞局前日晚上11時許在新聞局資訊廣播系統(IBS)網頁發出「行政公職局張貼候選名單總表」採訪通知,時間為7月10日中午12時。

  惟公職局職員昨日11時40分便提早張貼總表,當傳媒詢問張貼時間不是12時才開始嗎?職員卻回覆是「試位」,但事實上,昨日中午12時公職局已完成張貼,所幸傳媒均有提早到場無漏拍張貼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