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選管會:電話熱線足夠聯繫傳媒 (《市民日報》,17/07/2013)

  【本報訊】有傳媒批評今年立法會選管會未能盡責協助傳媒展開選舉採訪工作,立法會選管會主席葉迅生回應稱,選管會希望與傳媒保持緊密合作,透過傳媒協助令市民積極參與選務。對於傳媒的意見,選管會將作檢視,若真的存在不足,會加以改進,並認為現有機制足夠與傳媒保持密切聯繫。

  葉迅生昨在公布選舉投票站設置時,主動提到從報章上收到傳媒投訴選管會對傳媒協助不足的問題,傳媒要透過曲折程序才能索取到想要的資料。

  他表示,委員會就此展開討論,並重申,選管會安排了相應的電話、電郵,以及有職員現場親身接待市民,甚至傳媒。選管會秘書處亦安排1名新聞局人員協助傳媒工作,按正常情況,無論是市民來信、親身到公職局投訴等,均會對個案作記錄,在可能情況下盡快回覆市民的問題。

  葉迅生說,選管會的工作是管理第五屆立法會選舉事務,選舉工作就是1種政治行為,政治則是眾人之事,選管會希望與傳媒保持緊密合作,透過傳媒協助令市民積極參與選務。對於傳媒投訴自選管會成立後召開新聞發布會次數少得可憐,選管會將對此進行檢視,若真的存在不足,定會在機制上作出協調,加以改進;如果傳媒認為選管會在提供資料上仍有不足,歡迎隨時與選管會聯繫。

  事務性工作由集體決定才回覆

  有傳媒要求選管會設專人回應及協助傳媒採訪,葉迅生則重申,現時選管會已設有電線電話、網頁等,希望傳媒理解,倘屬資料性問題,選管會人員會盡可能快速回應,不過若涉及事務性、決定性的工作,則需要由選管會集體作出決定後才能回覆。他相信電話熱線已足夠與傳媒保持密切聯繫,「唔會搵唔到同事」,新聞局已有專人面向傳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