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無懼遭恐嚇 黎智英獲力撐 (《蘋果日報》,02/07/2013)



 懷疑與前日凌晨中環《蘋果日報》被燒有關的私家車,昨被巡警發現棄於港灣道。
市民路邊掛上寫有「聲援蘋果日報,正義不畏邪惡」的布條,為壹傳媒打氣。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無懼近日連串針對壹傳媒的縱火及刑事毀壞案件,昨日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狂風暴雨下參加7.1遊行,其間大批市民向黎要求合照和索簽名,高呼「我哋撐你」、「唔使驚」。黎感謝市民支持,坦言感到十分開心,「希望每一個市民都繼續,為普選繼續努力,佔領中環」。

黎智英昨午1時許與李柱銘出席遊行前祈禱會,不少遊行市民遇見黎智英時均表現興奮,紛紛上前要求合照和索取簽名,亦有市民向黎高舉拇指,高呼「我哋撐你」、「唔使驚」、「支持你」等口號,下雨時更主動為黎撐傘擋雨,不少外國傳媒則查詢黎智英對近日連串針對壹傳媒的縱火及刑事毀壞事件看法。

黎智英回應時處之泰然,形容連串針對壹傳媒事件只是「小事」,他不會感到擔心,警方亦無特別為他提供保護,笑言:「擔心唔會叫埋佢(李柱銘)來遊行啦,想累死佢咩,佢係老人家啦!」對於市民的支持,黎智英表示感謝,「我好開心,我希望繼續啦,每一個市民都繼續努力啦,為普選繼續努力,佔領中環」。有市民在街頭綁上寫有「聲援蘋果日報 正義不畏邪惡」的布條。

發現涉燒《蘋果》汽車

黎智英遊行期間主動向學民思潮捐款100元,又批評梁振英上任至今,一直拖延政改諮詢。對於昨日7.1遊行人數能否對政府構成壓力,為普選帶來突破,黎智英認為港人只能盡力,暫時難料日後的發展,「我諗我哋一路堅持囉,做到有為止囉,去佔中囉」。黎智英最終4時多抵達中環遮打行人專用區,與李柱銘略為休息後,一起參與晚上的集會。

對於警方昨日凌晨巡經灣仔港灣道時,發現一輛行車證車牌號碼與車身車牌號碼不符的可疑私家車,懷疑與前日中環大會堂縱火焚燒2.6萬份《蘋果日報》案件有關,黎智英昨日表示「搵到架車好小事啫」,希望警方能早日查清事件真相,盡快破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