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BBC總裁恩特威斯爾辭職 (「BBC」,10/11/2012)


BBC上任不到兩個月的總裁恩特威斯爾在承認BBC節目《新聞之夜》的錯誤報道後辭職。

恩特威斯爾在給BBC全體員工發出的辭職信中說:「我作為BBC總裁,我是對BBC所有節目內容負責的總編,唯一體面地選擇就是我決定下台。」

早些時候,恩特威斯爾承認,BBC著名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播出錯誤指稱前保守黨上院議員涉及性侵害兒童的節目是不該犯的錯誤,播出該節目引起公眾對BBC的信任危機。

恩特威斯爾9月17日剛剛接任BBC總裁。

恩特威斯爾當地時間周六(11月10日)晚在BBC信托會主席彭定康的陪同下,在位於倫敦市中心的BBC新廣播電視大樓大門前宣佈了這一決定。

彭定康讚揚恩特威斯爾做出令人尊敬的決定,並表示這是他公共服務生涯中,最令人沉痛的夜晚之一。

公眾信任

英國廣播公司商業分支BBC Worldwide總裁蒂姆·戴維(Tim Davie)被任命為BBC代理總裁。
早些時候,BBC《新聞之夜》就錯誤指稱麥卡爾平勛爵涉嫌在威爾士的兒童福利院性虐兒童的報道道歉。BBC還宣佈立即停止《新聞之夜》的所有調查活動。

不久前,BBC前著名主持人薩維爾虐童案在他死後被曝光,《新聞之夜》的相關調查節目卻被禁播,在英國引發了巨大爭議。

恩特威斯爾在辭職信中說:「我在被任命為BBC總裁之際,作為一名擔任過BBC製作人和領導長達23年的候選人,我當時認為自己是未來帶領BBC迎接挑戰和抓住機遇的最佳人選。但在過去幾周裏發生的異乎尋常的事件讓我得出結論,BBC應該任命一位新的領導人了。」

他還表示,雖然媒體廣泛報道有關公眾對BBC的一系列擔憂,但BBC仍然」充滿了極富才華和高度正直的人們,他們將確保BBC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新聞廣播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