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揭五童垃圾桶內焗死 傳記者被捕 音訊全無 (《蘋果日報》,26/11/2012)


貴州省畢節市五名流浪兒童因為避寒,在一個垃圾桶內焗死事件餘波未了。率先報道事件的《畢節日報》前記者李元龍,傳上周三(21日)被安全部門帶走拘留,亦傳他與妻子正身處海南。但至今外界無法與他取得聯絡。

網友諷刺:李元龍被旅遊了

曾在《畢節日報》當八年記者的李元龍,最後與外界通訊是上周三,當時他一度表示正在「旅遊」,支支吾吾地說不方便說話,甚至只聽不說,當被問及他是否在有關部門時,他只說「是的」,之後便與外界失去聯絡。現年52歲的李,2005年前因為報道當地太多負面新聞,一度被判入獄兩年。而在傳被帶走前一日,即上周二(20日)他在微博上稱家裏有點事,正與妻子在海口處理,可能要耽擱幾天,此後他音訊全無。

對於李元龍無故失蹤,網民紛紛透過微博留言,要求貴州省公安廳出面說明,同時讓內地媒體報道事件,有人甚至認為當局已經將李刑事拘留,紛紛呼籲律師給予法律支援。這次兒童在垃圾桶焗死事件,是李率先把事件曝光,引發內地民眾極大關注,網民不斷留言呼籲民政部、最高檢察院徹查這宗慘案,也呼籲剛上任的中共第五代領導人注意。

網友諷刺:李可能「被旅遊了」,除質疑當地公安處理事件的手法,網民和《人民日報》亦紛紛要求公安局解釋,但當局未回應。

中央社/新浪微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