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工會 學生冒雨抗議 台壹傳媒併購擬今簽約 (《蘋果日報》,27/11/2012)



壹傳媒集團擬出售在台媒體事業案,買賣雙方預計今天簽約,因買方包括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他是台最大跨媒體集團負責人,擬購併壹傳媒讓各界質疑聲浪不斷,恐影響台言論多元及媒體壟斷。昨立法院內有立委輪番砲轟公平會等監管機關沒落實監管;行政院外有學生和社運團體冒雨抗議(圖),要求政府不該放任此交易案過關。《蘋果日報》工會會員亦不畏風雨及低溫,在報社廣場靜坐夜宿。

壹傳媒集團擬以175億元(約46.5億港元)出售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及壹電視,先前一度公告本月17日簽約,因細節未談好而延至今天簽約。但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昨晚表示不便回應,蔡衍明和台塑集團則不回應。

台公平會主委吳秀明昨表示,投資方式和比例要到今天才較明朗,依法等業者申報後才能審核及約談相關人等,且簽約還不等於結合,要股權移轉才算,最終如審核未通過,可限制結合,但初步判斷壹傳媒購併案已符須申報條件。

台灣《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