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否認偷亞視機密 王維基告盛品儒誹謗 (《明報》,27/11/2012)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執行董事盛品儒繼上周六指控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任亞視行政總裁期間,偷走亞視機密資料後,昨日再開記者會質疑王維基非免費電視業行內人,卻能在申請牌照時交出詳盡計劃書,過程值得懷疑。王維基其後高調見傳媒否認指控,指已與5名涉及的前亞視員工控告盛品儒誹謗。

王:用不其他台資料

王維基昨晚回應時堅稱無帶走過任何亞視資料,「連一張白紙都無」,又表示申請牌照表格只需填寫「財務及公司狀」,用不其他電視台的資料。他指上周末得悉盛品儒指控後已採取法律行動控告盛誹謗,律師信亦已於昨日交到亞視,他已與5名涉及的前亞視員工在昨日採取法律行動控告盛品儒。

王批評亞視,「不斷造事實、造謠生事」,不是傳媒應有責任,聲言「香港媒體……不需要文革式批鬥」。

亞洲電視昨召開記者會,盛品儒回應王維基的聲明指王帶走資料是「眾所周知」,且王於09年底申請牌照,距離職僅一年,若說(資料)沒有關係(與其電視業務發展)是講大話。他續稱申請免費牌照需大量數據及資料撰寫計劃書,而王非行內人,卻能交出詳盡計劃書,值得懷疑,暗示王利用亞視機密資料撰寫計劃。

但當記者詢問他有沒有證據,或會否控告王維基時,盛品儒只表示仍有待公司管理層商討,不排除採任何行動。

何安達否認參與游說

另外,盛品儒指控前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作為前政治委任官員,違反一年內不得參與政策游說工作的守則,與王於11月5日民建聯20周年會慶籌款晚會上「游說各路人士」支持發牌,何安達回應本報查詢時稱,從未參與任何游說工作,亦無與任何相關人士談及發牌。

就亞視上周六在廣告時段播放盛品儒發言,截至昨日通訊事務管理局共收到4宗投訴,涉及不滿重複在廣告時段播放有關新聞、影響觀眾收看新聞自由、公器私用攻擊對手及有欠持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