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採訪變示威 明屈女記者 曾偉雄:冇人有特權 (《蘋果日報》,15/07/2011)

曾偉雄昨出席九龍城區議會會議,有政黨向他展示「胡椒噴霧」,抗議警方濫權。

【一哥霸權】堂堂「一哥」公然明屈女記者。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回應警員拘捕採訪 7.1遊行的 19歲女記者時,聲稱「冇人有特權」,強調當晚被捕的相信都是參與非法活動,又說「一方面採取不合作態度,一方面透過公共媒體提出指控」無助調查。堅稱當日無示威只是採訪的女記者蔡小姐回應,當時不斷向警察道明她正在採訪,「我想講唔合作嘅係警察,唔係我」。

蔡小姐:下屬有冇隱瞞?

曾偉雄昨回應事件時說,已「交代咗好多次」警方當晚拘捕的人士相信都是參與非法活動,各人的職業、背景不應受考慮,「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冇人係應該有特權嘅」。

被捕的新唐人電視台女記者蔡小姐前日向傳媒表示,她當日採訪時從未與示威者一同坐下,卻被捕。曾偉雄昨回應說:「如被捕人士認為警方錯誤拘捕,我想請佢喺調查過程向我哋提出,如果一方面採取不合作態度,一方面透過公共媒體提出指控,咁樣做對調查冇幫助。」

蔡小姐昨回應指,當晚無論在現場或被捕後,一直有表明正在採訪,「唔合作嘅係警察,唔係我。我唔知曾偉雄有冇了解清楚成件事,唔知佢下屬有冇隱瞞佢」。《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