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張司開金口:應講就講 (《市民日報》,29/05/2013)

本屆立法會今期臨近尾聲,政府及立法會最近「加班加點」開會討論仍未完成審議的法案,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近期頻頻現身立法會出席小組會審議法案,惟獨手執《文遺法》法案的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出席小組會討論次數則明顯地少。而上周五文化諮詢委員會全體會議舉行期間,有報道指在文化局職員「巧妙」安排、並採取「人釘人戰術監視記者」的情況下,成功讓張裕走文化局後門突破傳媒追訪乘車而去,被質疑刻意迴避傳媒。張裕昨日在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全體會議中途一反常態主動受訪時終於「開金口」回應。

無回應是否準備參選特首

但當張裕回應校園暴雨及賭場控煙問題後,被傳媒問到在文諮會是否刻意迴避傳媒,他表示相信有關事件純屬誤會,「我一直習慣係體諒傳媒朋友辛苦採訪,如果可以會同大家傾偈發放政府訊息,唉!有咩問題呢,我都中意,但有時有啲誤會。」他稱,上次開完會離開時知道記者想做訪問,於是叫同事安排,但到等車時由於座駕及傳媒都未到,站在行人路3至4分鐘「曬住太陽」,最後考慮到在馬路旁接受訪問易生危險,故未有繼續等候。

有記者問及迴避傳媒是為準備參選特首?他則未有正面回應,「作為公職人員,好重要係當係你責任要做時,你係面對、努力去做如果不同場合傳媒訪問我兩次、三次都問同一問題大家會較尷尬,作為公務員面對呢個問題應點處理?」張裕更罕有地搭着該記者膊頭向他說,「話你聽我哋上次傾過今次唔傾住?你明唔明白我意思?唔係迴避。」他又笑言,「今日唔應該講咁多,做公務員個個都想做好人,黃大仙咁大家有求必應就最好,關鍵係應該講就講,應行動就行動,擸高衫袖去做嘢就做嘢,係適當的,體諒下啦 」

本報記者 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