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BBC 記者北京採訪遭警方粗暴對待 (「BBC」,27/02/2011)

我們在星期日(2月27日)來到北京商業街王府井的時候,看到了數百名警察,他們擋住了我們的去路。

此前在互聯網上出現的呼籲,要求人們在下午兩點舉行和平聚會。這是一個模仿突尼斯茉莉花革命的行動。

中國共產黨政府擔心中東地區發生的民主革命在這裏擴散,作出了展示強大力量的反應。

當局在上海也出動了數百名警員,並且從街頭帶走了數人。

揪了我的頭髮

在北京,一些便衣人員在接近下午兩點的時候上前拘押了BBC電視攝影師,把他推進停在大約50碼以外的一輛汽車。

然後,他們把目標轉向了我,其中一個人揪了我的頭髮。

他們把我扔上卡車,並且幾次試圖關門卡在我的腿上。

其他記者遭到毆打,腳踢,和面部拳打。

在過去一個星期,一百名中國活動人士遭到拘押,含有「茉莉花」一詞的網絡信息遭到封鎖。

我們在被短暫拘押之後獲釋。

在中國爆發民主革命的機會似乎非常小,但是共產黨領導人明顯感到驚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