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ABC 記者採訪遭狂毆 (《蘋果日報》,18/02/2011)


繼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女記者洛根( Lara Logan)在埃及採訪時遭圍毆和性侵犯後,再有美國記者在中東採訪時遇襲。美國廣播公司( ABC)記者馬克斯( Miguel Marquez圖)前晚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被暴徒狂毆。

事發時,馬克斯在珍珠廣場,透過電話為 ABC現場報道反政府示威集會情況。突然聽到他說:「有一個罐,看來似……不要!不要!不要!我是記者呀!」跟着又說:「我走了!我走了!我走了!我走了!……我被打。」他其後到了酒店附近的市集,再接通電話繼續現場報道說:「我剛被一批暴徒打得頗嚴重。政府今晚準備清場,顯然是不想示威群眾越來越多。」另外,法新社攝影記者昨天在也門薩那採訪也遭政府支持者毆打。

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