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數碼廣播宣布今起停播 黃楚標﹕時停時唔停 無所適從 (《明報》,10/10/2012)

面對黃楚標等股東決定不再注資,DBC數碼電台大股東兼台長鄭經翰(中)昨日宣布電台今午5時停播,右為主持人吳志森。(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一直因股東爭拗而未獲注資、多番傳出停播的香港數碼廣播(DBC),原定昨日召開的股東會議卻流會,大股東兼台長鄭經翰宣布電台會在今日下午5時起停播。另一股東黃楚標表示不知道停播一事,「覺得可惜,但佢有時話停,有時又唔停,我都無所適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未收到停播通知,若違反牌照規定,電台可能面對罰款或停牌。

DBC台長鄭經翰昨日在電台節目中宣布今天正式停播,「10月10日我們DBC的正常運作將會終止,直播節目會維持到下午5點正」。鄭經翰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黃楚標等人的決定明顯不是基於商業原則,「目的是要封個台」。

鄭經翰稱黃目的封台

電台原本昨午舉行緊急股東大會,兩名股東李國章及李國寶,由董事彭玉榮代表出席,身在深圳的股東黃楚標則由律師代表,但因另一股東黃子欣缺席,大會人數不足流會。

行政總裁何國輝昨午在節目中表示,約下午5時收到彭玉榮電話,表示其餘股東決定不再注資,故只能停播。他明白停播不符發牌條件,相信政府會要求收回牌照。

緊急股東大會不夠人流會

黃楚標昨接受本報查詢時稱,不再注資或購入股份是參考律師建議,「買唔買都要睇清楚條數,之前公司買好多儀器、收音機,現在去晒邊?我唔清楚,公司有幾多應收帳、有幾多負債,我都唔清楚,所以律師、會計師建議唔好買」。

他稱,不知停播的決定,「我係覺得可惜,但佢有時話停,有時又唔停,我都無所適從。我認為電台應為人民發聲,而唔係為政黨發聲,家確係偏離」。

DBC去年3月獲發牌,並在今年9月21日正式啟播,如今不足兩周便決定停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回應稱,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並無收到香港數碼通知停止廣播或可能改變服務,根據牌照條款,除非得到通訊局批准,香港數碼必須在正式推出服務後的首年推出7個頻道,提供每日24小時的節目;若有違反牌照條款,通訊局有權施加懲罰,例如罰款或停牌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