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梁振英搶閘轟《星島》抹黑 「唔係一兩日 係兩個月多次」(《蘋果日報》,09/12/2011)

梁振英(右)昨到灣仔派傳單自我宣傳,看見可愛小妹妹,忍不住逗撫她的臉,梁對於近日的負面新聞,只說「公道自在人心」。羅君豪攝

【本報訊】《星島日報》早前一篇「梁振英投資輸清光」的報道被梁振英指「嚴重失實」,昨日更搶先於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開記者會前,借落區見記者向《星島》再發炮,不點名批評對方「冇事實根據(報道),唔係一兩日,係過去兩個月有多次」,但他卻未能明確指出有關報道的失實之處,只不斷重申「公道自在人心」。記者:陳雪玲

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昨早發採訪通知,表示下午會開記招回應梁振英批評《星島》報道失實的事件,幾乎在同一時間,傳媒收到梁振英通知,指他在灣仔派傳單宣傳,屆時會回應記者提問,據了解梁昨日落區活動,早已決定私下進行,不會通知傳媒採訪,可是他在何柱國表示有記招後,突然改變態度要見記者,明顯想搶先於何柱國開火前反擊。

梁再發聲明重申不滿

梁與記者見面時,亦顯得有備而來,未等記者提問已開炮轟《星島》,強調一直尊重新聞自由,有配合前線新聞工作者的採訪,被多次問到《星島》有關其投資失利的報道到底有何失實之處時,梁振英未有正面回應,只是不斷重複:「公道自在人心,(沒有事實根據的報道)亦都唔係一兩日嘅事,係呢兩個月嘅事。」

對於他曾公開批評《星島》記者故意在酒會上大聲提問,令他尷尬,梁振英昨再解釋:「我唔係針對記者,亦都唔係大聲嘅問題,當日在城市大學酒會,有地區畀傳媒採訪,所有記者都喺裏面,惟獨一個記者,由電梯跟我入酒會區,而我作為主人,與嘉賓交流時,佢在我身邊問問題,問題似乎唔係講畀我聽,而係講畀身邊嘅嘉賓聽。」至於會否採取法律行動,他說目前專注於選舉工程,要看事態發展再作決定,他目前仍未辭去星島集團非執行董事的職位,到晚上梁再發聲明,重申他不滿《星島》抹黑他的立場。

郭炳江投票意向未定

另外,在選委會手握多票的新地郭氏家族,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表示,梁振英及唐英年各有長處及優勢,需要了解其施政理念,以及研究其政綱後才可決定投票意向。對於有指地產商(包括新地在內)成立多間附屬公司於不同界別登記成為選民,郭炳江反駁指,選委會中全數約 1,200席,商界只佔其中四分之一,並不存在左右選擇能力。


 梁振英昨落區宣傳,被他指報道失實的《星島日報》的女記者亦步亦趨,繼續追問他在戴德梁行的持股問題。

《星島》女記者忽然陰聲細氣

【本報訊】梁振英早前曾不點名指摘《星島日報》女記者吳琳璇,「大聲」追問一些令他尷尬及難堪的問題。昨日梁現身見記者時,吳琳璇繼續亦步亦趨追訪,不過她今次改變策略,不再「大聲」發問,而是「貼身」緊跟梁振英,「陰聲細氣」要他回應問題。

梁全程笑而不答

梁振英昨日在灣仔接受傳媒訪問後,隨即與助選團離開,這時《星島日報》一名女記者忽然趨前追問梁是否仍持有戴德梁行控股公司 DTZ股份,梁全程笑而不答,該記者仍然亦步亦趨,不斷問:「可否做個回應畀我﹖」

據了解,上述《星島》女記者正是早前遭梁指摘「大聲問問題」的吳琳璇,不過她昨日的提問絕不「大聲」,反而是陰聲細氣,她承認昨日的「貼身」訪問方式是比較進取,但多番向梁重申,這是記者的職責所在。


星島集團主席何柱國炮轟梁振英。

何柱國:梁當選,你驚唔驚?

【本報訊】特首選戰唐梁加緊抹黑對方的攻勢,挺唐的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也加入戰圈,昨日親身披甲上陣,連珠炮轟梁振英。何柱國表示,旗下報刊連日來有關梁振英的報道全部有根有據,反指梁的回應是「唧牙膏」;又質疑梁營商不善,若由他管治香港,隨時會「一鋪清袋」。

何柱國昨日下午突然召開記者會,主動回應梁振英日前暗批遭星島新聞集團針對報道。何表示,旗下報刊連日來有關梁振英的兩宗新聞,分別是在如心廣場案中法官對梁振英誠信的批評,及梁振英有份創辦的戴德梁行被外資收購,全部有根有據,力撐旗下記者,「身為特首參選人,大家關心你管治能力,有乜嘢唔講得俾人知?」

他質疑梁振英營商不善,如果日後由他擔任特首,會否在重要政策上作出錯誤決定,「如果你間公司作為主業,價值都做到得番零,將來由你管治香港,會唔會令我哋一鋪清袋?」

讚唐英年 寸梁小器

何大讚唐英年,以前日唐與網民就其「瞓棺材」惡搞照片為例,指唐輕鬆回應網民稱:「死一次就夠,唔想死多次。」表現大方得體,又暗寸梁振英小器,「好過哎你幾句,就要搵把刀劈人咁。」

當被問到星島集團多篇報道都挺唐貶梁,何聲言「冇咁嘅感覺」,又指自己跟梁振英相識 9年,見面時間遠比唐英年多,「如果我覺得佢有問題,我都唔會搵佢做星島(非執行)董事啦。」

身為選委候選人的他,又表示仍未決定投票給誰,「要睇多一、兩個月,睇埋政綱先。」至於會否控告梁振英誹謗,他稱星島是「細公司」,要忍氣吞聲。又指,旗下報刊與梁的罵戰,不是建制派分裂,「因為我何柱國都唔係建制派。」被問及一旦梁振英當選「驚唔驚」時,他反問記者:「你驚唔驚?驚唔驚佢封殺你新聞?」

唐英年昨被問到何、梁罵戰時,表示與何柱國是朋友,看電視才知道梁振英與星島集團的罵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